2009/02/06~台南遊第一天起了個大早,外頭陰冷的天氣卻沒影響我的心情,因為我將要抵達的地方會有耀眼的陽光迎接著我,沿路上聽著「小野麗莎」的精選輯,這樣的音樂適合陪伴出遊的心,沿著北二高,我哼著..唱著….莫名的快樂。 正午抵達「東山」,本來要去吃書上有介紹的「排骨酥湯」,好seo巧不巧他今天公休啦!正好經過一間人氣滿滿的小店,我們點了他的招牌菜「糯米大腸」,糯米腸有老公喜歡的花生,加上炸的酥脆的肥腸 & 醬料,意想不到的好吃喔!最後我們忍不住又再點了第二盤啦! 還有一家正口味的「東山鴨頭」,一看到招牌上佈滿密密麻麻的簽名,就知道一定也是個老字號591,正宗的好口味果然是不同凡響啦! 吃的飽飽也該開始玩了,第一站【台糖烏樹林糖廠】,園區裡佈滿大大小小的火車頭,有好多年代都非常的久遠,加上古早味的車站,仿佛時空錯置般令人懷舊。 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搭乘以前載甘蔗用的「五分火車」逛園區,沿途的風景非常的美麗,涼風吹來關鍵字排名宜人,最好笑的是火車的鐵軌會直接穿過馬路,這時會有很多熱情的鄉親對著我們猛招手,嘿嘿…我們當然也很三八地跟著瞎起鬨啦! 下一站直接開往台南市到達了一級古蹟【孔廟】,廟宇古色古香,一旁的小學也超有味道,連禮堂都令人嘆為觀止,也不知這些依著「孔廟」唸書的孩子,會不會特別地房地產聰明呀? 孔廟裡有一個「大孝祠」,我和弟媳連忙要孩子們去拜一拜,當聽到兒子口中唸著:「我是 XXX 住在 XXX…請保佑我要孝順父母。」ㄟ…真的很瞎耶…孝順要靠保佑的喔!這成何體統啦!我和弟媳面面相覷,哈哈…應該我們兩個去拜吧!「我是 XXX 住在 XXX…請保佑我的兒子將來會孝順我。票貼」這樣比較對吧! 孔廟的對面有一條老街,不但店鋪各具特色,還被我們發現了一家「2 元黑輪」,不囉唆!趕緊坐下來嚐嚐,這裡的口味清爽不膩,湯頭也帶點淡淡的玉米香,最後老闆娘是用竹籤來結帳,〔白的2元、紅的5元〕,真的蠻特別的。 吃了小吃墊墊胃,接著去吃台南有名的「度小月」擔室內設計擔麵,唉…好哩佳在剛才有先吃點東西,要不然這樣一碗四口就扒完的 50 元擔仔麵 ( 而且還沒有加滷蛋喔! )要吃多少才會飽咧? 天色已晚實在不宜再走任何行程,算算時間也該要去飯店 Check in了,這次我們入住的是位於市中心的【長榮酒店】,五星級的飯店果然在佈置上都非常的用心及講究,房屋二胎房間雖然稱不上豪華,但非常的舒適雅致,對於目的只是睡一晚的我們是綽綽有餘啦! 大概是晚餐的「度小月」只能塞牙縫而已,8 點多我們這群人就開始巴豆夭了,我們先去「安海路」欣賞沿街的裝置藝術,人氣最旺就屬這間「籃晒屋】的佈置,我們在這裡照了一堆KUSO的照片啦! 接著決定去附近酒店經紀的【小北夜市】解決民生問題,只見此處人煙稀少,只有零星的幾家餐廳有做生意,讓我們好生懷疑這裡真的是「夜市」嗎?隨便揀了家餐廳點了台南特有的「鱔魚意麵」&「虱目魚湯」,結果頗令人失望低,倒是老公加點的「豆仔魚」被評為此次台南行最好吃的一道菜啦! 此時心有不甘的我們決面膜定再去另一個【大東夜市】瞧瞧,果然這裡熱鬧多了,蠻有「士林夜市」的 FEEL,在這裡我喝到一種叫做「黑糖鮮奶 + 珍珠」的飲料,台南特產的鮮奶有種類似煉乳的香氣,加上兩大匙濃濃的黑糖 & QQ 的珍珠 ~~ 超推喔! 就醬子我們心滿意足的結束第一天的行程,回飯店睡覺囉!( 此時已經12點多酒店打工了啦!)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90yavo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